中国基层医生适宜技术推广分会章程

  

第一条 中国基层医生适宜技术推广分会隶属于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是由中医药工作者及民营中医医疗、科研、教育、生产、经营、健康服务等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本会会员分布和活动地域为全国。


第二条 本会的宗旨是:发挥行业服务、自律、维权、协调的作用,团结和组织中医药工作者,特别是民间、基层、民营中医药人员和民营机构,保持与发扬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发掘、整理、验证、创新、推广民间中医药,丰富与发展中医药学,促进中国和世界医药界的学术交流,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和建设有中医药特色的中国医疗卫生保障体系作出贡献。 
本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


第三条 本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

本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党建领导机关、有关行业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第四条 本会负责人包括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第五条 本会的住所设在北京市。